未來的專業更多元,要趁現在培養孩子的軟實力

 

作為一個高中老師,身兼父親的職位,我一直認為培養孩子不僅僅應該侷限在課業和學業上。時至今日,許多大學相繼倒閉,未來的大學教育將更加專業化。然而,這種專業化不僅僅是培養孩子的單一興趣,更包括如何與國際接軌,培養各種軟實力。

 

這些能力和素養的培養應該從小開始,並且要根據孩子的興趣進行有機發展。我的兒子,就像他的阿公一樣,喜歡種花草。每次從鄉下回到家,他總是迫不及待地在陽台上種上幾盆植物,把我們家裝點得充滿生機,這不僅僅是一種愛好,更是一種培養愛護環境、培養實踐能力的方式。

最近,我們一家正在考慮買房的問題,我們非常注重的是房屋的安全性和學習環境。在網上搜索高雄的建案時,我注意到最近主打的孟學苑,他們規劃了一個優秀的學區環境。而這裡的新上國小更是一所新竄起的明星小學,連續四年增班,學生數已經飽和。

新上國小的獨特之處在於他們在校內推動的「教室小農」食農教育。高雄市農業局當初贈送的種子成為了學校內的豐富果蔬,教室花圃甚至變成了一片小農場。這樣的創舉引起了全國校園的關注與學習,學校校長王彥嵓更因此著手撰寫《一步蔬果‧小農雜學力》的書籍。

這樣的教育方式不僅讓孩子們認識到食物的來源,更培養了他們對環境保護和農業的興趣。這也是我看中孟學苑學區的一個原因,因為這樣的環境有助於培養孩子全方位的能力,而不僅僅是傳統的學科知識。

我們在挑選學區時並不只是注重於學業的聲望,更看中學校是否能提供一個全面發展的環境。我相信,這樣的教育方式將幫助孩子們更好地迎接未來社會的挑戰,擁有豐富的學科知識同時具備各種實用的軟實力。

如果你也很想培養孩子生活即學習的方式,可以聽聽也是老師的我的建議,走出傳統學習模式,讓孩子多元發展最重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67yy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